富士芝櫻之旅 2016

2016年5月13日

這次的旅行是透過Willer預約的行程。

我們從梅田藍天大廈搭乘Willer巴士出發。Willer的巴士總站位於大樓內,有著許多設備,環境相當乾淨及安靜。候車室備有電子告示板,會顯示車輛是否已經抵達。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不需要站起來或出去確認巴士到站沒。

我們搭乘的是K252班次由大阪出發前往東京新宿。上車前告知工作人員自己的名字後,工作人員則會告知座位號碼。

我們搭乘的是K252班次由大阪出發前往東京新宿

我們選擇的座椅類型為”Relax Wide”。座椅的設置方式相當好,每個座椅都備有個人窗簾,車內也有提供毛毯服務。座椅可以自行調整傾斜的角度還有靠墊位置。

日本的夜行巴士其實相當盛行,你不需要擔心上廁所或是餓肚子等問題。而且當巴士於休息站停車時,駕駛員會將發車時間寫在車前,告知大家要準時回到車上。

小提醒:你需要記住巴士外觀以及車牌號碼。因為在休息站會有許多不同巴士公司的巴士停靠。

我們選擇的座椅類型為 Relax Wide

巴士於早上7:00抵達新宿站前,在這裡我們必須自行轉程電車前往池袋太陽巴士總站的停車場。搭乘JR山手線抵達池袋站後,步行約15分鐘。

當我們抵達停車場後,Willer的工作人員已經在那裡迎接我們,並發給我們關於富士芝櫻行程的傳單,行程共包含4個景點。

1. 河口湖遊覽船Ensoleillé號.
2. 富士芝櫻祭
3. 採草莓
4. 忍野八海(春天的富士山)

搭乘巴士約1小時車程抵達河口湖。

河口湖遊覽船Ensoleillé號
河口湖遊覽船Ensoleillé號

我們乘坐了遊覽船繞了河口湖一周。在這個月搭船環湖的氣氛相當的棒,因為湖沿岸都是櫻花樹。在船上你也可以看到富士山,只是這次的旅行剛好遇到多雲的天氣所以我們並沒有看到富士山。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也是日本的代表象徵。

我們乘坐了遊覽船繞了河口湖一周
河口湖

沒多久我們便抵達了俗稱粉紅地毯祭或是當地稱之為「芝櫻(Shibazakura)祭」。這裡擁有絕佳觀賞地理位置,也有販售小吃以及紀念品的攤位。由於我們是在開放的第1天前往,所以芝櫻只開了20%左右,預計於2個星期後滿開。

芝櫻祭
芝櫻祭
芝櫻祭
芝櫻祭
芝櫻祭

芝櫻2016行程中購買的食物以及紀念品

富士山餅乾
富士山餅乾
一盒裡面有2種口味,綠茶以及櫻花。餅乾上方塗有白色巧克力,看起來很像可愛版的富士山。櫻花口味上面真的有放上櫻花,甜甜的很好吃。
富士山造型酥脆巧克力饼乾
富士山造型酥脆巧克力饼乾
沾满巧克力的玉米脆片。形状像是富士山,顶端还途上了白巧克力。巧克牛奶的味道吃起来有点甜,但很好入口。包装也很可爱,很适合当山梨的伴手礼
芝櫻的花 (麻糬)
芝櫻的花 (麻糬)
麻糬麵糰本身Q彈的口感帶有砂糖的香氣。是個很能代表芝櫻祭的伴手禮,包裝也很日本風。這個點心不能放太久,如果你想送人最好趁早或是盡快吃掉。
櫻花的餅乾
櫻花的餅乾
餅乾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它的特色在於打印在餅乾上的文字以及圖片。一盒裡面有3種圖案:花卉、富士山以及芝櫻祭名。甜甜的口感很脆,很適合拿來送給朋友。

Lunch

富士山烏龍麵
富士山烏龍麵
烏龍麵搭配炸富士山魚板。
Houtou
Houtou
在山梨縣的富士吉田你可以看到這種本地風味的烏龍麵。堅韌有彈性的麵條搭配蔬菜湯頭。
荞麦麵 (天妇罗)
荞麦麵 (天妇罗)
蕎麥麵,搭配蔬菜蝦米天婦羅。湯頭的鹹淡非常棒。
香燉雞雜 + 五穀米飯
香燉雞雜 + 五穀米飯
香燉雞雜搭配五穀米風味套餐。

午餐後,我們來到草莓園。我們有45分鐘的時間可以體驗採草莓,還提供煉乳讓你當場試吃。每個人會分配到一把剪刀,工作人員會進行說明如何使用以及試吃。

採草莓
採草莓
採草莓

最後一個目的地為忍野八海(春天的富士山),這個村落有著富士山伏流水。這裡保留著許多遺跡,也開滿了櫻花樹。假如你喜歡日式風格的建築氣氛,那這裡會是一個好選擇。

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

最後我們在晚上7:00回到起點池袋太陽巴士總站的停車場,然後一樣再搭電車回到新宿巴士總站。

WILLER EXPRESS
New Premium

回程我們一樣選擇了Willer的巴士。新宿巴士總站大樓總共有4層樓。我們搭乘S122班次回到京都。這次的巴士座椅類型為「New Premium」,座椅非常寬敞舒適,還有提供插座以及毛毯,座椅的倒臥幅度也很大。座椅四周都備有獨立窗簾,可以保護個人隱私。我們一路熟睡回京都,抵達京都站時已經是早上5:25。

Review by studying abroad students from Thai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