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Willer travel express的富士登山之旅

2016年7月4日

我們的旅程從早上7:30的新宿站開始。領隊Taka先生介紹完他自己後,便開始說明我們的行程。

我們的旅程從早上7:30的新宿站開始

途中我們停留了優質租借店家,領取我們的登山裝備以及衣服。工作人員都非常友善也很詳細的解說我所租借的裝備要如何正確使用。

途中我們停留了優質租借店家,領取我們的登山裝備以及衣服

假設你有計劃選擇租借裝備的話,你可以從Yamarent租到這些裝備。這是Willer Express為了像我一樣沒有任何登山裝備且初次登山者所提供的加購行程。照片中紅色的襪子是店家給的禮物,材質不錯也很保暖,它保護我的腳走完全程,所以非常感激店家。

假設你有計劃選擇租借裝備的話,你可以從Yamarent租到這些裝備

我們抵達了富士山5合目,此時天氣很好天空很藍並帶點涼風。

我們抵達了富士山5合目

我們在這棟名叫「雲上閣」的餐廳2樓享用午餐。這是我們的午餐,好吃的烏龍麵火鍋、各種天婦羅以及白飯。在我們抵達之前,這一切都已經準備好了。

雲上閣

用餐時,我們的登山領隊Sho先生過來介紹他自己和給予我們一些關於登山時的指示。他還發給大家一人一幅藍色鯉魚旗作為我們團隊的標幟,這樣我們也能輕鬆辨別組員。

午餐過後我換上了我的登山裝備─雨褲以及登山鞋,並將所有行李塞到後背包裡,我想我已經準備好現在要去登山了。

我想我已經準備好現在要去登山了

組員們也開始聚集準備,大家都很興奮要出發登山了。

組員們也開始聚集準備,大家都很興奮要出發登山了。
組員們也開始聚集準備,大家都很興奮要出發登山了。

大約40分後,我們來到6合目。

大約40分後,我們來到6合目。

山上的石頭看起來很特別。這裡設有步道及階梯使得登山者能夠較為輕鬆的攀登。每爬20分鐘領隊就會讓我們休息一次,並不會勉強我們。

山上的石頭看起來很特別
山上的石頭看起來很特別

我們抵達了7合目。各個停留點都有類似像這樣的小店,你可以在這裡休息或吃東西,也可以買到水或零食等小點心。

我們抵達了7合目

這是從7合目的Tomoekan看出去的風景。

這是從7合目的Tomoekan看出去的風景。

這裡有點人龍阻塞;我們必須等待再等待直到隊伍移動。我完全無法想像,在盂蘭盆節期間居然會這麼多人。不過幸運的是我們並沒有等很久。

每隔一段時間你就會看到這樣的板子,它會告訴你抵達山頂還剩多少距離以及需要花多少時間。

這裡有點人龍阻塞;我們必須等待再等待直到隊伍移動

在往上的路上,天氣開始變化,風開始變強衣服也濕透了,幸好我所租的外套完全發揮了它的功效。

終於抵達8合目的Tomoekan,我們將在這休息直到清晨。目前溫度為10度,實際上我們幾乎身在雲層裡

終於抵達8合目的Tomoekan

在富士山上如需要使用洗手間必須支付200日圓作為保持此場所清潔的貢獻。

晚餐我們吃了漢堡排咖哩飯。我們的領隊Sho先生同時也向大家說明了有關清晨登山的事項。

{
晚餐我們吃了漢堡排咖哩飯"

睡覺是安排大通鋪我覺得有點不是很舒服。因為你必須和陌生人共同睡在很狹窄的空間裡。不過假如你很幸運是和你的家人朋友一起登山,那麼你會被安排在上下鋪。

不過假如你很幸運是和你的家人朋友一起登山,那麼你會被安排在上下鋪。
不過假如你很幸運是和你的家人朋友一起登山,那麼你會被安排在上下鋪。

對於中途身體不適或有高山症的人,這裡也設想的很周到。他們將塑膠袋放在這個綠色桶子內,當你有需要時你可以自行拿取。

在凌晨2:30,我們要繼續啟程向上攀登。我與我的登山裝備。

在天未亮時登山其實有點可怕

在天未亮時登山其實有點可怕,加上伴隨著強風讓我們前進受到不少阻礙。不過登山的人不少,所以你可以看到大家的頭燈一個接一個連成線。

在黎明前我們攻上了富士山頂。

在黎明前我們攻上了富士山頂。

在山頂上,有許多其他登山客正在等待日出

在山頂上,有許多其他登山客正在等待日出。我們很擔心這樣的濃霧以及雲層會影響看日出的視線,不過一方面我們也很高興自己達成了目標,登上日本最高峰。

興自己達成了目標,登上日本最高峰。

最後我們看到此趟旅程的意義,美麗的太陽穿過厚厚的雲層升起,相當珍貴的一天。

最後我們看到此趟旅程的意義

現在是時候該回家了。我們回到Tomoekan享用我們的早餐。

現在是時候該回家了

山上並沒有水源,你的早餐內只有這一碗湯,不過如果想要更多,你可以一碗100日圓的費用購買。雖然是相當簡單的日本傳統早餐,但我很喜歡,只是這次我沒辦法吃完。

下山比登山來的快

這個美麗的畫面是我們下山前,在Tomoekan外面拍攝的。下山比登山來的快,從8合目下來我們只花了4個小時。

照片中是我的”同居人們”/在這趟旅程中交到的朋友,Mike和Alyssa來自美國,Tracy則來自加拿大。

也很感謝Willer express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完成這個壯舉。

下山前在富士山上拍到的超棒超清楚風景。

我在日本的這趟旅程是我目前為止最難忘的。

我從來沒有登山的經驗,所以在出發前我其實有點緊張。不過多虧了領隊以及出租登山裝備給我的店家,讓我這趟旅程相當愉快而且安全。

結交了新朋友、探索全新的地方、登上日本最高峰以及看到日出時的亢奮使得這段旅程變得更為特別。也很感謝Willer Express給予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完成這個壯舉。

Review by Trial Traveler from Mongolia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