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富士山之旅

2016年7月22日

離開新宿後我們直達富士山的五合目。攀登前我們在雲上閣享用了豐盛午餐。抵達時山上剛好刮起了陣風,這使得我們更換了裝備,這是必要的步驟,因為偶爾天氣又會放晴。我們在店裡租借了所有裝備包括鞋子、登山杖、手電筒、登山裝等,我們很訝異也很高興裝備如此齊全!

我們還遇見了2位友善的嚮導及其他組員。整個團隊來自世界各地的感覺相當棒。

攀登富士山之旅
攀登富士山之旅
攀登富士山之旅

由於我們在凌晨4點才離開山小屋並非2點,所以在攻頂前太陽就出來了。我覺得嚮導這個判斷相當明智,因為3000公尺的風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姑且不論其他,能夠和組員一起欣賞到日出我就覺得相當難能可貴。我們可以清楚看到湖泊以及城市,並沒有被太多雲層擋住,看到日出的大家興奮的像孩子一樣。

之後繼續向上攀爬,抵達山頂後氣溫非常的低,所以我們只停留了幾分鐘拍照便下山。這是一段相當偉大的攻頂過程,尤其伴隨著壞天氣。

這是一段相當偉大的攻頂過程,尤其伴隨著壞天氣。
這是一段相當偉大的攻頂過程,尤其伴隨著壞天氣。

當我們開始向下時,嚮導告訴我們可以自由活動。我們很開心可以按自己的步調活動。不過天氣又開始時而刮風時而放晴了。陸上充滿了石頭,因此我們也滑倒了好幾次。快到地面時,道路逐漸變得平坦沿路還有樹木。在下山期間,我們回想了先前攀爬了幾百公尺後所看到的美麗日出,雖然伴隨著強風但我覺得一切都非常值得!

當我們開始向下時,嚮導告訴我們可以自由活動

當我們終於回到五合目,我覺得我們要替完成這個路程的自己感到開心,我們都累壞了,但是我們第一件事還是想要沖個澡。因為山上的風,使得沙石布滿了全身。還好租的裝備保護了我們不至於受傷。

我們真心覺得很高興能夠挑戰富士山,而且還交到了朋友,我們互相分享各自的故事以及我們如何看待此次的冒險。

在等待巴士的同時我們歸還了租借的裝備以及換上乾淨衣服。之後我們在「紅富士的湯」享用了午餐。我們真的覺得累了想睡,但我們還是對於攀登富士山的過程感到意猶未盡,特別是日出、雲海、風還有快樂及興奮的心情。最後就是,這趟富士山之旅的嚮導及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他們為我們解答了許多問題。我很高興我能和組員們以及這間公司一起完成這段旅程。

雖然伴隨著強風但我覺得一切都非常值得!
雖然伴隨著強風但我覺得一切都非常值得!

Review by Trial Traveler from Franc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