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遊趣

2017年1月28日

搭夜巴去新潟

在日本住了20年,我終於有機會可以體驗日本的夜行巴士了。雖然我一直計畫著要想從居住的筑波出發前往京都或大阪,但我一次也沒有實踐過。

雖然知道日本的高標準是理所當然,但在線上預約時,看到WILLER的巴士內裝及座椅照片當下,我還是深深的被吸引。我以前從沒注意過WILLER的巴士,直到旅行社在出發2星期前通知我時,讓我相當興奮。 但前提是我必須確認行程不會影響我的工作,不衝突的結果似乎間接告訴我這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機會,而我只需要說 “yes”。

我在前往新潟的WILLER夜行巴士上睡了2個相當舒服的夜晚。沒錯,連我都不敢相信! 雖然坐在我旁邊的”那位先生”一直在打呼・・・(那位其實就是我老公)

搭夜巴去新潟

在新潟學習如何製作原汁原味的味噌

我和我老公在還沒回神的狀況下到了新潟,而且我們所搭乘的WILLER夜行巴士居然剛好7:45整抵達。

我環顧了一下四週,看有沒有人能夠告訴我們如何前往「峰村商店」。(因為我完全忘記要拿地圖,不,準確來說是我根本沒有查要怎麼從車站前往・・・)由於我對此次的體驗過於欣喜若狂,所以我壓根忘了要詢問關於行程的細節。總之,那天早上我和我老公有了一個很好的健走鍛鍊,我也把畢生所有問路的機會在新潟都用上了。(雖然我知道智慧型手機能帶給生活上許多方便,但可惜的是我們都不走那個路線)

不過顯然峰村商店在地方上是相當有名的,所以我們並沒有花很長的時間找它。我和我老公發現,體驗者中我們是唯一一對從英國來的體驗者。在這裡我們大家一起學習了傳統日本式的味噌製作方法。

在新潟學習如何製作原汁原味的味噌
在新潟學習如何製作原汁原味的味噌

我老公也提醒了我,我們在菲律賓的菜市場購買鮮魚時,也經常使用味噌(黃味噌)進行調理。在網路上,我得知了其實味噌是江戶時代(1603-1868)日本的基督教難民帶到菲律賓的。後來菲律賓當地人也學著將味噌加到名為”sinigang”的湯裡,酸味湯內也經常加入魚跟肉。

起學習了傳統日本式的味噌製作方法

在可以親自動手操作的新潟體驗中,我吸收到了許多新知關於如何製作味噌。雖然我們4個(包括超親切且超有耐心的老師)拿到的材料是一樣的,但在試吃完自己和老公的味噌後,可以推測每個人所做的味噌應該是不一樣的味道。而且味道及顏色還會根據時間而有不同的變化,發酵時間越長,味噌的顏色會越深。

起學習了傳統日本式的味噌製作方法
起學習了傳統日本式的味噌製作方法

我覺得這段及時的味噌製作體驗顯得相當珍貴,尤其在寒冷的冬天能來上一碗熱騰騰又健康的味噌湯,不僅溫暖了全身也溫暖了內心。

謝謝峰村商店的工作人員及WILLER夜行巴士,讓我們能夠來到新潟這個魔法般的地方。

謝謝峰村商店的工作人員及WILLER夜行巴士,讓我們能夠來到新潟這個魔法般的地方。雖然與我們住的地方完全相反側,但很高興能夠看到完整的日本海。

Review by Trial Traveler from Philippines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