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之旅

2017年2月8日

凌晨12點,搭乘夜巴Relax由東京車站出發前往新潟。為了不會日語的人,巴士站設有電子螢幕,顯示前往的目的地。這次選擇WILLER EXPRESS的Relax系列的座椅,非常舒適。為了保護個人隱私座椅上附有遮光頭罩。

WILLER EXPRESS的Relax系列的座椅
WILLER EXPRESS的Relax系列的座椅

於早上7:45抵達新潟站。為了一解長途搭乘的疲勞,去吃了早餐。

之後便往味噌工廠前進。對於外地人來說不迷路似乎有點困難…不過從車站出發走路大概15分鐘以內。

抵達工廠後,便有人來帶領我和其他的體驗者們進入店內並進行說明。參觀工場時基本上是以日文作解說。幸好有其他的参加者幫忙做翻譯,才能讓我更了解味噌的製作。這裡1年大概會製造8000噸的味噌。裝有味噌的桶子其實是非常大的,1桶的量等同於日本1個4人家庭約26年的份量。

味噌工廠

參觀完工廠內部後,就是製作味噌的體驗啦。坐在鋪有塑膠墊的地上,將會有人來做說明。

在這裡,會將已經配好份量的味噌、麴、水、酵母發給大家。之後會交你如何攪拌及揉壓味噌的方法。接著,為了使味噌能夠完整發酵,工作人員會下達在放入桶子裡時必須扎扎實實的堆疊進去的指令。

最後,4kg重的味噌將會進行発酵。工作人員會協助大家在個別的桶子上貼上標籤,在味噌發酵完成後將會送到自己的家裡。

回到店裡,可以試吃味噌及其他的醃漬物。發現真的是太好吃而且超下飯的,就買了醃漬物及味噌。

4kg重的味噌將會進行発酵

結束味噌工廠的體驗後,在前往下一個行程-今代司酒造前去吃了午餐。作為新潟最有名産物的今代司酒造當然不能夠錯過啦。建議可以事前預約,不需入場費用。是個很友善且精巧的參觀行程。提供試喝的酒類相當多種,架上也陳列著許多得獎過的酒。

今代司酒造前去吃了午餐

之後,為了更融入新潟,還去了Pia Bandai市場及溫泉等地方。晚餐吃了超好吃的蕎麥麵。

晚餐吃了超好吃的蕎麥麵

吃完午餐后,就要准备回家了。新潟车站的等待室备有Free Wi-fi。(密码可以在车站西口外的观光案内所也就是旅客服务中心取得)回程巴士几乎是客满的状态,但是Relax的贴心设计让我跟旁边的乘客可以保有个人隐私。

Review by Trial Traveler from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