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滿點 ~北近畿絕景滿喫~

2017年2月27日

一次擁抱日本三景、米其林二星旅遊勝地、日本馬丘比丘的絕景,還能一次泡足7種不同療效溫泉,至福的三天兩夜北近畿深度之旅!

DAY1 黑松號甜點列車、反轉天橋立

黑松號

於福知山站轉乘丹後鐵道三松觀光列車前往被票選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這次選擇搭乘『黑松號』的甜點列車,開起這段旅程。

黑松號

和風蒙布朗

翻新過後的車廂,有著濃濃復古味,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另外,黑松號是採預約制的觀光列車,想要搭乘的人記得要先行預約!

這次預約的甜點列車,菜單全由堅持使用在地食材,丹後的代表性點心工廠「夢の里やながわ(yanagawa)」提供。包含人氣代表-和風蒙布朗等共計4種甜點內容。人氣代表果然名不虛傳,超!好!吃!可能正值栗子的季節,完全不需要額外添加調味料,就能完整品嚐到栗子本身的味道! 而且上面的鮮奶油也不會膩!

邊吃甜點的同時,沿途還能欣賞田園風光、海景,每位乘客還能將記念搭乘證帶回家!全程約一個半小時即可抵達天橋立。

和風蒙布朗

天橋立展望台

天橋立與松島、宮島嚴島並列日本三景之一。漂浮在宮津灣上約3公里的砂洲,由白色沙灘及數千株的松樹形成,由南北2個展望所皆能欣賞此一風景。

靠近天橋立車站側的展望台,被稱為「飛龍觀」。對岸傘松公園側則為「昇龍觀」。

而且,它只能用這樣的方式才能體會它名字的由來! 真是夠難為筋骨不夠柔軟的人了…至於哪裡像龍,就考驗你的想像力啦!

天橋立展望台
飛龍觀

天橋立飯店大浴場

晚上則住宿在天橋立車站「正對面」的天橋立飯店。一開窗戶就是天橋立的風景,好想一直在房間裡面打滾! 地理位置超棒! 館內還備有大浴場! 除了室內溫泉外還有桑拿及露天溫泉,讓你洗去一天的疲憊! 泡完溫泉後,晚餐也準備好了!

天橋立飯店大浴場

天橋立飯店晚餐

種類太多害我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而且還不只有這些!!! 陸陸續續還有茶碗蒸、味噌湯等端上桌,不過我最期待的果然還是蒸了至少半小時的釜飯,在我已經8分飽時終於!!! 可以開鍋了...最後還有甜點。

我只能說這對於味口不大的女孩子來說一頓晚餐可以抵隔天的三餐了…

天橋立飯店晚餐

DAY2 伊根舟屋、城崎溫泉七外湯

前往伊根的公車

隔天一大清早,搭乘公車前往被評為米其林2星的旅遊景點-伊根舟屋。約1小時車程抵達伊根灣めぐり日出(Inewanmeguri Hide)站。下車後可直接搭乘伊根灣遊覽船,欣賞伊根之美。

前往伊根的公車

伊根

「伊根舟屋」1樓為停船的車庫,2樓則為起居間的特殊構築方式,臨伊根灣水岸建造約230棟的舟屋群。

此獨特景観也被國家選定為「重要建造物群保存地區」。靜謐的氛圍讓人相當放鬆,是個很適合放空的地方。由於沒有被過度開發,自然環境被保存得相當良好,肉眼就可以看到水裡面的魚,甚至還有看到海膽!!! 感覺住在這裡,想吃的時候撈一下就有,好幸福!

伊根
伊根

伊根當地的免費腳踏車

這裡還有免費的腳踏車供大家使用,免於等車之苦! 更不用煩雜的租借手續,只需要找到照片中的腳踏車小屋,裡面所擺放的腳踏車完全免費,當然使用完畢也只要將車停回這裡就可以了,相當方便!

伊根當地的免費腳踏車

城崎溫泉

在伊根渡過了一上午,下午則再次移動前往以七大外湯出名的「城崎溫泉」。

城崎溫泉

宴席料理

旅程的最後一晚則住在溫泉街旁,離七大外湯中最大的「一の湯」最近,並且擁有悠久歷史,甚至被登錄為國家指定有形文化財-「ゆとうや(Yutouya)旅館」。在check in之後,會有曾經在電視上有看到過的穿著和服的女將來服務你。又是遞熱毛巾又是送茶水的服務相當週到。週到到我們都不好意思了!

晚餐則在房內享用宴席料理。大啖季節美食! 最討厭會沾手的食物,但為了螃蟹還是有名的松葉蟹我願意! 但馬牛可依照自己喜歡的熟度自行調整,可以吃原味也可以沾鹽或芥末。入口即化的油花,Q彈的肉質,簡直人間美味! 每道料理都可以感受到旅館的用心,就算只是裝飾一點都不馬虎。

只要是住宿的客人,旅館便會提供可使用各大外湯的條碼卡,到check out的時間為止都可以無限使用。旅館的負責人還說,凡是泡過5個湯的客人,將可以獲得神秘小禮物! 戰力超弱的我們只泡了2個…

宴席料理

除了外湯之外,旅館本身也是有提供溫泉的喔! 建議選擇較冷門的時段前來,除了可以獨享一個人的溫泉外,窗外就是整片日式庭園的風景。超棒!

城崎溫泉

DAY3 天空之城-竹田城

觀光列車

連續2天放縱自己覺得有點愧疚,於是在最後一天早上,我們便安排前往素有日本的馬丘比丘(Machu Picchu)之稱的「竹田城」。由城崎溫泉出發,搭乘觀光列車竹田城跡號即可抵達竹田站。此觀光列車座位有分普通的座位及面窗的座位,全部皆為自由座。

觀光列車

竹田城跡

下車後便可搭乘接駁車上山。大人單趟為260日圓,也可購買「天空巴士一日券」比較划算!

抵達竹田城跡後需步行20分鐘左右,才可抵達山頂。竹田城跡為日本國內的山城遺跡中,罕見的被完整保存的遺構,有著老虎趴臥的模樣,故也被稱作「虎臥城」。在這裡,也會固定有解說員駐在,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喔! 不過由於都是伯伯級以上了,只有日文解說…

秋季末晴朗的早晨被雲海環繞的竹田城,猶如漂浮在空中的城堡,不知從何時開始便有著「天空之城」及「日本的馬丘比丘」的美稱。

據曾經去過真正馬丘比丘的人說,真得很像! 所以我們省了一張飛秘魯的機票,Lucky! 山上空氣很清新,沒有工業廢氣,也沒有吵雜的聲音,也看到許多日本人還自己帶便當來野餐,超級愜意!

竹田城跡
竹田城跡

至福的三天兩夜北近畿之旅在此畫下句點,對於想親近大自然,或是想欣賞不同面貌的近畿地區,沒有過度的開發,是個能療癒身心靈的好所在!

Review by Trial Traveler from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