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吉卜力美術館!

2018年11月16日

我從小就特喜歡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但每次來到日本玩,都預約不上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

這次,參加WILLER的半日遊,終於來到了吉卜力美術館!

吉卜力美術館

這個半日遊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提前預約門票。

預約這裡的門票超麻煩。每個月的10號開始發售下個月的門票。必須在羅森官網線上預定,然後三天之內到日本國內取票,或者選擇信用卡付款。開始發售後,門票好像是蒸發一樣,大概一天就沒有了。今年,我和朋友一起預約,但兩個人都失敗了。

那時候發現了這個半日遊。這個半日遊,只要預約了就保證你的門票。雖然有一點貴,但超簡單,再次不用在電腦前等了開始買票了。

當天,9點40分左右到了吉祥寺車站。一個團大概40多個人,大部分都是外國人也有一部分日本人。一起出發,先去井之頭恩賜公園散步。

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恩賜公園說是日本首座郊外公園,已經有100年歷史。

從吉祥寺站通過百貨店大樓,馬上空氣就不同了。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綠意樹蔭下。

這個公園很大,途中有一些石碑或者石像等的歷史遺物。這些都不大,不是導遊給我們說明,我們肯定不知道的。

通過這個公園之後,馬上就到可吉卜力美術館。

去了吉卜力美術館!

太可愛了!這個美術館本身就像從動畫裡出來的。聽說是宮崎駿在其工作室的基礎上親自設計的。到了售票處,龍貓就在哪裡!

恨遺憾,這個美術館不讓在美術館裡拍照,所以沒有裡面的照片。

但能欣賞到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動漫短劇,能看到許多關於動畫的細緻參考資料,動漫的歷史說明。為了小朋友麼,還能乘坐龍貓公共汽車呢!

吉卜力美術館
吉卜力美術館
吉卜力美術館

美術館外邊可以隨意拍。走上美術館的露臺,能跟天空之城雕刻和機器人戰士拍照。《魔女宅急便》中的黑貓,“紅豬”先生都在這裡。就像是進入了童話世界一般。

喜歡吉卜力的大人孩子,都應該去一次!

喜歡吉卜力的大人孩子,都應該去一次!